logo


学校召开校内专业评估总结大会

类别: 管理与保障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01/25


大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卢健)2016年1月8日上午,学校2015年校内专业评估总结大会在逸夫楼B603召开。党委书记魏饴、副校长龙献忠、郭国强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各教学院院长、总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国强副校长主持。
 
    会上,龙献忠副校长宣读了经过学校审定的专家组给出的评估结论。物电学院、土建学院和文史学院作为代表在会上介绍了迎评准备、收获以及今后整改的思路。
 
    党委书记魏饴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校上下都要有危机意识和担当意识,专业建设要注重“管、办、评”分离,并对各教学院及相关职能处室提出了工作要求。他特别强调了三点:一是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头等大事,对于我校加快实现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非常关键。部分学院对本次专业评估在思想上认识不够,行动上重视不够,对评估指标体系没有深入解读和思考,需要进一步反思。二是作为省内第一所率先开展校内评估的高校,本次专业评估意义重大。评估,是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同时又摸清了家底,看到了差距,为学校迎接2017年教育部审核评估奠定了基础。三是要合理运用评估结果,做好整改,苦练内功。首先对于重要指标、重点问题要加强整改,把专业建设抓落实;其次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措施,营造专业建设的良好氛围;对于后阶段的专业评估,可结合重点指标进行单项的指标评估。最后,魏饴书记要求针对专业评估中查找出的问题积极加以整改,利用学校深度转型发展的契机,立足实际,找准服务面向,不断强化办学特色,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
 
    最后,郭国强副校长对后期整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提出了工作要求。(责编 袁尹)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8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