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校召开2016年第一次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

类别: 实验教学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01/23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高悦龄 摄影 杨静)1月14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楼B603会议室召开2016年第一次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党委书记魏饴,校长谷正气,党委副书记李敏,纪委书记曾言,副校长张大顺、龚作奇、姚春梅、龙献忠、郭国强,校长助理李钢、齐恒,总会计师刘春晖等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魏饴书记主持。
 
    会上,李敏副书记通报了绩效工资发放、人才引进、校院两级管理这三项人事工作的进展情况,在宣传工作方面要求各学院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研讨会等会议的管理,并对假期学校亮化工程和网络舆情监控工作作了强调。纪委书记曾言强调了校园安全问题,就如何过好平安、廉洁、祥和的寒假及春节提出了“十项严禁”。副校长张大顺对2016年学校财务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及放假前后的后勤工作进行了部署。副校长龚作奇强调了学生假期安全问题、学生宿舍假期安排,并要求各学院做好三月教代会提案调研和征集工作。副校长姚春梅就国家项目工程的申报、省级社科成果奖和科技成果奖的申报以及假期科技工作作了说明和强调。副校长龙献忠就教务、教学工作,学科建设工作,以及实验室建设和学报工作作了安排。副校长郭国强对校内专业评估后的整改建设工作作了部署。
 
    校长谷正气在会上讲话。他在强调了假期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事项后,重点谈到了学校“十三五”发展问题。他指出,“十三五”将是学校发展历史上非常重要的关键时期,学校将明确定位于“地方性、国际化、开放性、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谷正气校长强调了五点:一是抓好转型。转型工作是“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作,全校五十一个专业要实事求是,根据自己的特点来转型,学校要争取进入国家转型层面的一百所试点高校行列。二是重视申硕。各学院要查摆不足,定措施、定方案,将专业建设落实到行动上,同时要继续加大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才。三是建立符合学校实际情况的校院两级管理体系。实现校院两级管理才会激发学校发展的活力,未来学校对学院将全面实行目标管理。四是明确工作职责。各单位、各学院工作人员要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到位,落实到人。五是关注专业评估。各学院要做好问题清单和整改报告的提交工作,做好专业建设整改,为2017年高校专业审核评估做好准备。
 
    最后,党委书记魏饴发表了讲话。他首先通报了学校务虚务实研讨会的四点共识:一、我校的办学定位是“地方性、国际化、开放式、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我校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是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强力培育特色发展。二、申硕工作必须要和深度转型发展统一起来,包含两层意义:其一,申硕固然重要,但转型发展更是国家十三五计划的大战略;其二,申硕和转型发展在内涵要求上是完全一致的。三、当前强化深度转型发展是2016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压倒一切的大事。四、申硕和转型的重要前提是切实办好本科,办好本科专业。魏饴书记还就学校近期工作作了强调:一、转型发展要举全校之力申请加入国家层面的试点立项;二、国家项目与转型发展重大横向项目工程要利用寒假做好准备工作;三、博士引进和学科带头人的引进需要各部门、各学院持续发力;四、利用寒假为下学期“双代会”的召开做好准备;五、各部门、各单位做好年终考试、安全、值班等各项工作,并谋划好下学期开学工作。(责编  袁尹)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8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