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校召开2016年深度转型发展工作研讨会

类别: 实验教学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01/19


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周琪昆 摄影 杨静)1月18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楼A305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深度转型发展工作研讨会。副校长龙献忠出席会议,研讨会由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齐恒主持,各教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师范部、思政部、协同创新办、教学督评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

    会上,校长助理齐恒指出,我们要围绕三部委引导地方高校转型指导意见、省教育厅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认真谋划,苦练内功,在学校深度转型发展如何体现“深度”问题上进行深入研讨,理出2016年的工作思路。
 
    会上,大家就如何深度推进转型工作展开了探讨,积极建言献策,分别就深度转型理念拓展、校企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动态修订、企业接纳学生实习、校企共建二级学院、虚拟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师范专业转型、双师双能型教师认证与激励机制、考试模式改革等方面工作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副校长龙献忠在会上讲话。他提出了六点工作建议:一是各教学院长要高度重视学校转型发展工作,积极转变观念,紧紧围绕“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这根主线,扎实推进工作,做出特色。二是厘清头绪、精心准备、苦练内功,具体体现在完善转型专业的实施方案,做到工作推进有头绪;要善于总结专业转型与专业评估诊断出的问题,要有整改措施与方案加以改进。三是加强转型发展理论研究,要多思转型发展工作如何体现出“深度”。四是积极与政府、企业开展合作,加强校内外实训基地、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五是重塑师范教育,加强学生师范技能的培养,多渠道建设教学实习基地。六是加强对外联络与交流,开拓转型工作视野,切忌闭门造车。
 
    此次研讨会召开于我校“深度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广泛探讨了转型发展工作的“深度”问题,找准了“深度”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为下一阶段推进深度转型发展工作找准了方向。(责编  袁尹)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8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