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01/08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教育厅副厅长邹文辉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党委书记魏饴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谷正气在会上讲话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 摄影 杨静)根据中央的精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1月7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逸夫楼A704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魏饴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副厅长邹文辉,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郭荣学出席会议。校领导谷正气、李敏、曾言、张大顺、龚作奇、姚春梅、龙献忠、郭国强等参加会议,学校校长助理、总会计师、纪委(监察处)、组织部、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魏饴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他说,学校党委通过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已为本次党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之后,魏饴书记通报了学校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及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
 
    省教育厅副厅长邹文辉在听取了魏饴书记的通报后作了讲话。他指出,湖南文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做得很扎实,与省教育厅的衔接很到位,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和效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了更好地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邹文辉副厅长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和思想自觉;二要切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三要切实抓好不严不实问题整改。
 
    党委书记魏饴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聚焦“三严三实”,深入分析了学校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观念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魏饴书记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时刻对照“三严三实”这面镜子,自省自己是否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是否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是否为民用权、依法依规用权,触及灵魂,正视矛盾和问题,以修身增强党性,以慎行管好权力,以守纪严格约束自己,严格按规则、按制度、按程序行使权力,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扫除四风之垢,清除思想尘埃,树立和恪守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
 
    随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魏饴、谷正气、李敏、曾言、张大顺、龚作奇、姚春梅、龙献忠、郭国强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讲自身存在的问题,讲问题产生的根源,讲下一步的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提出批评意见,真刀真枪,见人见事,严肃真诚。整个民主生活会持续了一整天,在严肃真诚的氛围中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省教育厅副厅长邹文辉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湖南文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的班子,本次会议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完全符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准,达到了中央、省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邹文辉副厅长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具有三个显著的特点:一是准备扎实充分,前期理论学习到位,交心谈心到位,个人材料剖析到位;二是会议过程中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坦诚相见,真刀真枪,不绕不躲,不虚不偏,真心帮助、互相提高,民主气氛好,没有私心杂念;三是整改措施务实扎实,聚焦学校发展大局,实现了问题的一一对照、一一整改。同时,他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继续加强班子团结,提升班子战斗力,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常态化;二要继续聚焦发展,凝心聚力,集中资源实现“强本争硕”的发展目标;三要继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形成新常态,将“严”与“实” 的要求在党员干部身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化为思想习惯、工作习惯、生活习惯。
 
    党委书记魏饴在会上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讲话。他强调了四点:一是衷心感谢。感谢教育厅领导对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的肯定与支持,感谢党委班子成员以学校发展为重,认真参与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感谢组织部和相关部门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二是认真消化。班子成员在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和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消化,让问题变为促进大家工作进步的动力。三是深刻反思。班子成员一方面要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达到总结经验教训,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提出治本之策,确保学校能够长期风清气正;另一方面要认真反思,如何不折不扣地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党委成员“一岗双责”的问题需要班子成员认真思考。四是加强整改。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整改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问题不能长期存在,组织部要将本次收集到的问题一一归纳到班子成员的名下,一一认领,逐步消化、逐步整改,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责编 袁尹)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8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